写我所爱
再斩雷霆
124 11

【铠约情人节24H/06】最后一次分手(前篇)

*大家情人节and除夕快乐

*感谢小天使 @Kaiy. 的陪伴,和你聊剧情超开心的♥

 

 

门前的铠看了眼腕表。

现在2月14日凌晨六点。

36个小时前他们进行了一场近乎分手的争吵,3个小时后就是守约的登机时间。

 

大楼走廊里零下十五度的气温带走了他最后一丝怒火,剩下的只有冰凉的疲惫。

或许守约正在门内等着自己,又或许他已经在候机室,准备登机飞去那个该死的亡者峡谷了。

没什么好犹豫,铠沉默地想,只要打开这扇门就能知道了。

但事实是他已经在门前伫立了近十分钟。

铠抬起冻僵的手,按下开门密码。

 

静谧的黑暗像洪水一样溢了出来,冷淡的空气仿佛在做最终宣告。

铠心里一沉。

他快步走进房间拉开了一个又一个衣橱,毫无意外属于守约那部分已经空了。

对着空荡的柜子呆呆地站了一会,他步伐急促地走进了书房——那里有守约的相机、镜头、他们的各种照片——或者说,本来有。

现在墙上只剩几张斑驳的单人照,铠看着那些照片上无奈的、温柔的、深陷的自己,仿佛在看一个爱情中彻头彻尾的失败者。

他克制地深吸一口气,拿出手机拨打了那个电话。

 

百里守约,说喜欢,说想和我在一起的难道不是你吗?

现在又想一个人抽身离开?

名字起得不错,但是你又有哪一次真的履行了你的诺言?

 

听着电话那头的等待音,铠的胸膛剧烈起伏,想要撕毁东西的爆裂欲望像火球一样越来越大,几乎撑破他的头脑让他完全失控。

突然,熟悉又突兀的手机铃声从门口传来,同时啪嗒一声,一个提着行李箱的年轻人开门走了进来。

四目相对,一边是惊喜,另一边则是惊讶。

“你——”

“你……”

铠的目光扫过他的脸落到了他身边的行李箱,胸口憋闷着的那口气突然就松开了,那些愤怒倏然间仿佛都烟消云散了,剩下的都是失而复得的愉悦。

既然,不,虽然他回来了,但是还是要给他一点教训。

于是铠抿唇,木着脸问道:“想明白了?”

百里看了他一眼,略有些迟疑:“……嗯”。

铠伸出手:“行李。”

守约看着铠的眼睛,像是明白了什么般张了张嘴,最后只是沉默地将行李箱递给了他。

铠提着行李走向卧室,步伐几乎可以算是松快了。而守约无声地跟在他后面,表情复杂,眼神闪烁。

铠蹲下身,正准备打开行李箱,守约却上前一步道:“等会再整理吧。你是开车回来的?饿吗,我去下碗面?”

铠抬起视线,背光下守约的表情有些朦胧,眼底却是一如既往的温柔,像争吵发生前每一个因为加班而晚归的午夜,像一个不成文的约定:他在这里,家就在这里。

 

铠的喉结滚动,走上前一把将守约抱在了怀里。

守约迟疑地,慢慢地,环住了他的腰。

铠把脸埋在守约的颈侧,嗅着爱人的温热的味道,声音闷闷的:“我们不分手,好吗?”

守约没有动作。

“我不该对你发火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不该控制不住自己,不是故意的,以后不会了,我保证。”

守约闭上眼睛,偏过脸。

“我们可以重新买个桌子,买个花瓶。今天是情人节,我们去看场电影,嗯?”

守约的心里突然一阵酸涩,他无声地摇了摇头。

“你想去摄影,没问题,但是亡者峡谷太危险了。这一次听我的,好吗?”

守约没有动。

 

铠像是意识到了什么,他松开了臂膀,死死地抓住守约的肩胛,片刻之后意识到了什么。

“你回来……不,你不是回来,你是要走?”

“我,”干哑的声音微不可闻,但守约的语调坚定而没有迟疑:“阿铠,我回来是把这些东西还给你。今天早上的飞机,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回来。那些东西……我想你平时或许会用到。”

铠彻底放开了他。

 

短暂的沉默像永续的坚冰,直到手机铃声将它打破。

“你敢去,我们就分手。”

守约手指颤动了一下,似乎是想抚摸铠的脸颊,但最终也只是握紧了拳。

他垂下眼眸,眼里隐藏着他也没有发现的眷恋,像他曾经给过的清晨的每一个吻。

 

“我走了,照顾好自己。”

 

 

 

中 1

 

飞机安全落地。

将行李塞进汽车的后备箱,两人上车关门。

 

狭小的空间里没有声音,只有沉默。

后羿看了眼驾车的年轻人:“后悔了?”

守约摇了摇头。

“年轻人,不要总想着儿女情长,”后羿皱着眉,颇为看不上他这幅的模样:“比起那些情情爱爱,这个世界还有更多东西值得你征服。”

守约无声地叹了口气:“您不懂。”

“呵,我有什么不懂,你以为我不知道你是为了什么而来?”

“……”

“他已经发疯多久了?”

“……”守约减速踩刹,越野车停在红灯前:“他没有发疯,他只是情绪激动的时候会丧失自控能力。”

“那只能说明他‘暂时’没有那样无药可救。”后羿嘲讽地从鼻子里哼了一声。

“他会好起来的。”守约的两只小臂搁在方向盘上,清晰的肌肉线条显得结实而性感,面无表情的侧脸显得冷峻非常:“我会找到方法。”

“行了,那是你们的事,你自己处理。你只需要知道一点,现在我们两个人一队,我不希望被人拖后腿。你是辅助,就干好辅助的活儿,干完了,剩下的我不管。”

守约点了点头。

 

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。

或者说是唯一的机会。

三年前他认识了铠,一年前他发现了阿铠隐瞒的病症,而直到半年前他才终于找到治疗的线索。

——在亡者峡谷,一个神秘又危险的地方,会有他要的答案。

去过峡谷的人对那里讳莫如深,找到的描述大多语焉不详——特别是只留下片语的铠的祖辈们。

多亏了网络,守约找到了同样对亡者峡谷感兴趣的摄影师后羿。

这个奇怪的摄影师不仅对亡者峡谷非常了解更可以自由出入训练场,并且严厉地要求他在一周时间内精通狙击枪等多种枪械和精密仪器,而他给的原因是:那里不是风景区,遇到特殊情况必须自保。

守约不知道仅仅是调查取景能遇到什么“特殊情况”,但是他知道自己得做好最坏的打算。

 

 

“你小子看着不声不响,胆子倒是挺大。”后羿看了眼西斜的太阳,眯了眯眼睛:“就不怕我把你骗出来当垫背的?”

“论胆量前辈也不多让,”守约礼貌性地笑了笑:“不怕被新手坑队友。”

后羿嗤笑了一声:“你坑吗?”

守约半真半假地叹口气:“那得看手感了。”

 

 

黑夜中高大的车轮急速地碾过沙石,车前灯照亮了前方灰黄的地面。

突然守约放慢了车速直至车身完全停了下来。

“怎么?”原本躺在后座后羿右手已经搭在了枪柄上。

守约眯起眼睛:“有人在我们前面。”

“现在?”后羿怀疑地看了眼黑暗的四周。

“他们也走了这条路,”守约隔着玻璃点向地面的车辙:“恐怕就在几个小时前。”

“被他们抢先了。”后羿脸色阴沉:“我们连夜开过去。你去后座,我们换着开。”

守约点了点头。

 

夜晚的荒野寒冷而安静,从百米以上的高空看去,只能看见两束笔直的远光灯在宽阔的草甸前方蔓延。

后羿将车停在一处茂密的树丛之间,推醒了守约:“到了。”

守约直起身体抹了把脸,声音低沉沙哑:“几点了”

“当地时间凌晨4点。别废话了,拿上装备,我们走。”后羿下车在附近扯了宽大的树枝给车身做了简单的伪装。

 

守约按照之前训练的,在战术手电的照明下迅速地将仪器逐个放好封袋,确定一切妥当他朝后羿做了个手势。后羿点头,背上自己的装备,两人迅速出发。

后羿在前守约在后,不多时两人来到了一处安静隐蔽的小湖泊。

月光无法穿透黑漆漆的湖泊,这让它显得神秘而危险,仿佛一滩浓稠墨水。

守约换上了装备站在水边,面对眼前的黑暗,最后挣扎般地问道:“这就是亡者峡谷的入口?”

后羿穿上简易的潜水装备,站在他旁边示意他废话少说。

长长吐了口气,守约想到了铠,想到了他们之前的争吵,急促的心跳慢慢平静了下来。

我会回来的,相信我,阿铠。

 

我必须回来。

 

他坚定地一步步走进了刺骨的湖里,水渐渐漫过了他的头顶。

 

水下的世界冰冷又遥远,所有声音都像隔了一层薄膜,浑浊的水挡住了视线,只能隐约看见手电的光团。

后羿示意他跟上,然后转身就向更深处游去。

守约最后看了一眼头顶的水面,快速地跟了上去。

不知道游了多久,守约忽然感受指尖传来一股热流,他还没来得及恐惧,这股暖流突然变为了强大而温热的推力,带着无法阻挡的力量携裹着他的整个身体冲向水体的更深处。

守约只能在这奔腾的洪流之中颠簸翻滚,但是突然一幕幕破碎的画面出现在他脑海,像是驳杂的影像——万里长城,大雪弓刀,黑月孤雁,烈烈旌旗。

这些画面如此熟悉又如此陌生。

蜿蜒的城墙上年轻男人冷酷地扣动扳机,千里之外夺人首级。孤寂悠远的夜空下他吹奏不知名的小曲,萧索的乐声淡薄地飘向远方。篝火旁他微红着脸笑容温和,借着酒性依偎在心上人身旁。

——这是谁?

只见那个人缓缓抬起,锐利的头目光直直向他射来,像是贯穿了时间和空间,劈开重重迷雾后发先至直接击穿了他的灵魂。

答案呼之欲出。

 

 

哗啦啦——

冲出水面的守约猛地取下面罩,趴在岸边低声咳了起来。

“干得不错,新兵”后羿走了过来伸出手。

“……谢谢,”守约握住他的手把自己从水里拔了出来,他将湿漉的头发抹到脑后:“这个就是‘泉水’吗?”

“是的,但是这只是其中之一。峡谷可不止一个泉水。”后羿清点了一下装备,示意他边走边说。

“在水里的时候脑海里突然闪过了一些奇怪的——画面。”守约跟了上去,不确定那些是缺氧造成的幻觉还是真的确有其事:“您也看到了吗?”

“没有。”后羿回头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:“你以为我为什么会带上你?”

守约沉默了一秒,轻声说道:“所以那个人……真的是我。”

“亡者峡谷,呵,真是可笑”后羿在空中画一个“王”字:“王者峡谷,这才是它真正的名字。万千英雄在这里重生,在这里死亡,在这里杀戮,在这里守护。”

他停步抬头看着守约,眼底迸发出堪比太阳的灼热光芒:“百里守约,你也曾经是他们中的一员。”

如同被巨大的铁锤敲中。

从未如此笃定,从未如此确信,心脏猛地撞击胸膛仿佛在一遍又一遍地重吟这句宣言。守约不自觉攥紧了拳。

“你是天生的射手,是长城的最后一道防线,”后羿握住了他的肩膀:“你是这里的希望,你——”

如果我属于这里,那铠呢?

疑问尚未出口,脑海中自动浮现出碎片的细节:边塞雪夜,弯勾暇月,篝火旁他身边的青年如山一样沉稳高大,他没有推开自己而是缓缓扣住了他的右手,从侧面看去他模糊的面容和铠慢慢重合……

就在这时,一声震天动地的咆哮突然从山体另一侧奔来,不过半秒便响彻了整个山谷。

后羿寻着声音传来的方向喃喃说道:“暴君,该死!他们想偷猎暴君!拿上你的枪,我们得抢在他们前面!”

守约吸了口气紧紧跟在他后面,落叶在他脚下传出碎裂的声音。

“我们需要怎么做?赶在他们前面杀死暴君?”

“不,我们要保护它。”后羿快速说道:“杀死它是万不得已的方法。”

“……我不是很明白,为什么保护它和杀死它是一样的?”

“暴君和主宰是王者峡谷的核心,只要它们在,峡谷就在。如果他们被杀死,他们的魂魄就会寄存在杀死它的人体内,直到新年的的钟声响起它将再次复活。”

“所以它们是不死的?”

“前提是它的魂魄没有被带出峡谷。”后羿的脸色很难看:“一旦被偷猎者带出这里,它们的魂魄会成为偷猎者的养料,而王者峡谷将不复存在。”

守约吸了口气:“所以您带我来到这里?”

“我已经老了,”后羿的背影依旧挺拔,声音却透着挥之不去的古朽:“峡谷需要一名新的守护者。”

可是我……守约抿紧嘴唇。

后羿停下脚步直直看着守约:“按照之前我教给你的,插眼以后隐蔽好自己,有任何响动马上报告给我,你的任务就算完成了,就算遇到人也不要慌,你知道该怎么做。”

守约点头,从战术裤的侧兜里取出其中一个静谧之眼递向后羿:“插在附近,我会看到。”

后羿接了过来,嘴角难得地勾起,像是想起了过去并肩作战的时光。

他伸出拳头:“全军出击。”

守约扬起嘴角,右拳轻轻怼了上去。

 

 

等待的时间总是格外难熬。

经过基本的地形勘查,守约将剩下的两枚静谧之眼分别布置在了河道两侧,调试完毕后撤到了隐蔽区域,带上监听耳机打开右眼的辅助瞄准屏,蓝色微缩的光幕瞬间在眼前展开。

耳机里一片静默,只有代表后羿的小点在不断向A区移动。

等待是个需要耐心的活,好在守约从来不缺那玩意。

 

他背靠粗大的树干一边监察情况,一边整理思绪。

王者峡谷的传说他确实有所了解,但那些英雄、召唤师、主宰对他而言就像童话书里的白雪公主一样不切实际。

然而无法否认的是在训练场拿起枪瞬间,那股从灵魂深处传来的骚动。

如犀牛饮水,像鹰击长空,他握着枪,像握住了自己的性命,他第一次扣动扳机就如同曾经练习无数次那样随心随意。

如果后羿说的不是真的,那么这些事实又该如何否认。

 

而如果他真的是英雄的一员,如果阿铠也是。

那是不是说明只要阿铠来到这里,唤醒了属于英雄的记忆他们就能知道如何治疗发狂的病症了?

传说中受伤的英雄经过“泉水”的浸泡就能痊愈,那么阿铠呢?

想到这里守约有些后悔。

如果之前没有瞒着他……

不。他在心里摇了摇头,在来到这里之前他根本不知道这个所谓的亡者峡谷里隐藏着什么,就算是现在依然危机四伏。

——看来只能徐徐图之了。

 

就在这时,耳机里突然传出吵杂的声响,子光屏倏地展开——

画面中后羿抹了把草丛,对守约做了个待命的手势就闪身到了层叠的巨石身后,而这时守约也看清楚了暴君的真面目:一头紫黑色的怪物。

那怪物足有五米高,它四腿着地,坚硬的鳞片盖满了全身,锐利的爪牙足以将大象撕得粉碎。而现在,这个名为暴君的怪物正被一群真枪核弹的雇佣兵围攻。

只见怪物发出一声长啸,远距离攻击的佣兵马上做出撤退的动作,然而已经太晚了,紫色的液体瞬间从他身下的沼泽喷涌而出将周围的人类烧成了灰烬。

 

后羿并没有冒进,他隐藏在周围的环境里,耐心地等到双方精疲力竭才他冲了上去结束了战斗。

暴君保住了。

还没等守约为那些死去人感伤,只见强光与枪声同时闪现,眨眼之间后羿已经半跪在了地上!

看来想做黄雀的不只有他一个。

“你就是后羿?也不过如此。”一个满头红发的男人提着枪踩着河道的积水一步步向后羿走了过来。“稍微用暴君诱惑一下,你就乖乖出来了。”

“……诱惑?”后羿猛地抬起头,咬牙切齿道:“你们的目标是主宰!”

“不笨嘛。”男人遥遥地用枪对准了后羿的前额,漆黑的枪管闪烁着冷光:“可惜你还是猜错了。暴君和主宰——都是我的。”

 

就他几乎扣下扳机的同时守约猛地向空中开了一枪。

“谁!”屏幕里红发男人警惕地抬头,按着耳麦喝问:“是我们的人?”

“不是,他们都在等你的指令呢。”

“看来万年独行侠也找到帮手了,他在6点钟方向,给我搜!”

就在红发男人分神的瞬间,后羿端起枪对着暴君就是一阵射击。

红发男人马上回神甩枪,一梭子弹瞬间捅穿了后羿的胸口,巨大的冲击毫不费力地将他击倒在地。

躺在血泊的后羿并不知道他的瞳孔已经快要扩散,他只是执著地掰直手臂抬起了沉重的枪。一颗颗子弹像他一样固执而坚定地朝那个方向扫射而去,仿佛要打尽最后一颗。

“别傻了,你这点子弹——”

 

砰——!

只听见一声雷鸣般的巨响,隐藏在暴君身后岩石缝隙中的数千千克的炸药迸发出冲天的火花,瞬间淹没了暴君以及躺在地上的后羿。

 

这就是最后的“方法”。

守约愣愣地看着屏幕,无法相信这一切是真的。

不,不是这样的。

后羿不会这么容易死去,他一定还活着。

正当他撸起枪准备朝那里赶过去的时候,一个声音从耳麦里传来。

 

“这是什么东西?”

显示器中一个光头男人蹲下身来。

守约呼吸一窒,他们竟然还活着。

“是静谧之眼,”被火药燎得满脸漆黑的红色头发男人暴躁地拔出了草丛里的眼,眼底是满满的恶意:“你一定是后羿的同伴了吧?这场show看得开心吗?好好躲起来吧小子,躲好一点,因为我们马上就会找到你的。”

一阵吵杂的马赛克之后画面彻底消失。

守约狠狠闭了闭眼睛,强迫自己冷静。

我得确认后羿是否还活着,不,冷静点,我得离开这里,枪声已经暴露了我的位置,他们很快就会找过来。还有主宰,是的,不能——

 

突然一双温热的大手死死地捂住了他的嘴。


------------

除夕是后篇

评论(11)
热度(12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控制即放肆 | Powered by LOFTER